背景動機

為培育學生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及跨文化溝通的能力,除開設全英文課程外,更提供越南或馬來西亞語言等多國語言課程,讓學生可透過語言學習了解各國地理、風俗及民情,拓展國際視野。
此外,本校為接軌國際,布局全球,吸引更多境外學生來本校就讀,本校華語文中心將積極發展在地化華語教學特色,並開設華語文基礎課程,以提供境外生入學前先修機會,同時體驗中華文化之美。




    計畫目的

本校基於強化學生英語能力與職場需求,英語教育政策制度規劃上以「語用」的概念,滿足職場需求,並藉由多元化動靜態活動,於課堂中、教室外營造出自然且優質的英語學習情境,使英語學習漸漸成為生活中之一部份,並培養學生對外語學習興趣與持續自學動機。




    組織架構

全球移動π型人才培育計畫
全球移動π型人才培育計畫
開設多元課程,強化外語能力
落實英文教學分級制度
英語能力紮根計畫
國際移動人才培育計畫
菁英養成計畫
開設英語行動教室課程
強化華語文教學環境
建置外語環境,打造友善校園
 
開發數位E聲帶補救教學平台
單字閱讀認證
舉辦國際週及英語競賽活動
    策略

策略一:落實英文教學分級制度
策略二:英語能力紮根計畫
策略三:國際移動人才培育計畫
策略四:菁英養成計畫
策略五:英語行動教室主題課程
策略六:強化華語文教學
策略七:強化外語自學環境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