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多益高分技巧系列講座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100-1多益高分技巧系列講座
公告日期101-01-08
執行區間100-09-20~100-11-15 15:30~17:30
執行地點時選廳
承辦人鄧廣袤老師、林雅文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實施方式及執行過程:每學期每月各辦一場,本學期安排三場不同主題,每次2小時的多益證照學習講座。在場次的安排先上透過講者的演說及題型的介紹讓學生可以對多益考試以及其在職場上的適用性有初步認識。另外,再進一步規劃聽力、閱讀、及測驗高分技巧等不同主題讓學生可以學習如何在正式考試取得高分。

 

日期

講座主題

講者

場地

備註

9月20日

多益考試介紹及準備方法

胡可汗

時選廳

15:30-17:30

10月19日

多益實用聽力閱讀文法

施惠家

時選廳

13:30-15:30

11月15日

多益聽說讀寫滿分全攻略

郭  易

時選廳

15:30-17:30

開放對象與名額全校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除了多益短期課程外,提供學生另外的學習管道,幫助學生提升多益考試應試技巧,學習如何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完成題目的作答,以及快速解題的技巧。以期能在正式考試中取得高分。

實際參加人數參與人數共計 317 人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1. 執行前後差異成效:平均90%學生認為此系列講座對多益考試的準備有提升。80%的學生認為有助於提升未來對求職的信心。90%的學生認為對其整體的英文能力提升有幫助。95%的學生認同老師的教學認真。
  2. 重要發現:大多數同學都相當肯定多益系列的講座,有都認為應該繼續舉辦,甚至增加場次。有學生於問卷中反應可以嘗試舉辦以多益單字學習為主題談利用字根字首背單字為主題的講座。另外,亦有同學反應可以舉辦職場英語方面的講座,或是打工遊學、留學方面的相關講座。
  3. 滿意度:平均有超過85%對於本學期系列講座感到滿意,並且也都能從中學習到多益的應試技巧,如多國口音的分辨、一字多義在題目中的運用、及多益常考的文法重點和準備的方向等。
  4. 超過95%的學生也都願意再繼續來參加類似的講座。

改善措施

教師面:可多教授增強單字的記憶方法,亦可以設計活動增加與學生間的互動。

學生面:盡量請學生準時入場,以免耽誤講座進行的時間。

執行面:有時場地的冷氣、音響或擴音設備臨時出狀況,而影響講座的進行,亦影響聽眾的聆聽效果。因此,若前一堂場地沒有人使用,則應請工作人員更早去做場地布置。或攜帶一組備用的擴音設備、麥克風電池等以備不時之需。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