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職場英語體驗營Workplace English Camp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100-2職場英語體驗營Workplace English Camp
公告日期101-08-07
執行區間101-04-21~101-04-22 08:00~17:00
執行地點D-205、語言中心
承辦人鄧廣袤老師、林雅文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實施方式及執行過程:
1.透過一整天的活動,讓學生能夠學習常見的職場情境及辦公室內常用的英語會話。例如,社交用語、會議英文、產品介紹及英語簡報技巧。讓學生瞭解未來投入職場時可能遇到的工作狀況,並且自然的使用英語與他人溝通。

2.簡報比賽:
(1)
以組為單位,每隊以 5-6人為限。以團體模式呈現,競賽銷售物品和簡報內容由參賽隊伍自行選擇及創作。
(2) 表演時間每隊以10分鐘為原則,少2分鐘,或多2分鐘 (即8~12分鐘)內,不予扣分。每不足或超過30秒鐘,則扣總分一分。
(3)
參賽隊伍可自行決定是否準備佈景道具。服裝造型與佈景道具請以簡單扼要為主,且不列入評分項目。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大學部在校生 (不含應外系、外籍生、交換學生;若有餘額,則再酌量予以開放)
預計達成目標

以「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出發,透過以銷售商品為主題加上簡報技巧劇的競賽活動,來驗收學生在職場英語營所學之成果,提供學生於實際演練英語的機會,期能深化學生學習英語的成效並提昇學生英語學習動機。

實際參加人數59人
目標達成率99%
自評報告

重要發現:
A.大部分的學生都很喜歡這樣的英語學習方式,多一點互動和實做,增加學習趣味。
B.學生程度高低不一,全程使用英文可能會有些吃力,因此建議未來小隊輔應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來輔導學生。
C.簡報競賽準備時間可在加長,讓學生能充分準備,以呈現出更好的學習成果。

滿意度:
第一梯次:96%的學生自認上課時相當認真,92%的學生認為這樣的活動會提升其學習英語的興趣。88%的學生認為此課程能幫助他們為未來的求職。100%對本次的授課內容感到滿意。84%的學生對於簡報競賽活動能深化英語學習感到同意。
第二梯次:89%的學生認為此課程有效的加強其社交用語的技巧。89%的學生認為此課程有效的加強其會議英語的技巧。100%對本次的老師授課內容感到滿意。

改善措施

教師面:老師們都安排了許多課堂活動,並給予學生充分的練習,讓學生能在課堂上提高學習興趣。因此,學生們都相當肯定老師們的教學。

學生面:學生的程度高低不一,這也造成了少數學生回答老師的問題。雖然如此,大部分的學生都很全力的投入課程的學習。因此,若未來參加人數較多,則可進行分班,因材施教。讓學習更有成效,學生也更有信心。

執行面: 以後或許嘗試辦在週間,讓更多學生參與。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