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職場新鮮人向前衝mini課程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100-1職場新鮮人向前衝mini課程
公告日期101-01-06
執行區間100-10-11~100-12-13 15:30~18:00
執行地點D205
承辦人鄧廣袤老師、林雅文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實施方式及執行過程:本系列共有四個實用的職場應與主題,包括用英語介紹公司與部門、辦公室電話英語輕鬆學、英語自傳履歷編寫重點及面試技巧及用英文說好話贏得好人緣,開放學生自由參加。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果,每次活動結束前,讓學生天寫該次主題的學習單,以作為學習成果驗收的佐證。

活動規劃:每週二下午3:30-6:00

MINI課程主題

授課教師

MINI課程時間

用英語介紹公司及部門

凃秀蓮

100-10-11 (二)

英語自傳履歷編寫重點及面試技巧

蔣豐維

100-11-22 (二)

辦公室電話英語輕鬆學

施惠家

100-12-06 (二)

用英文說好話贏得好人緣

刁瑋婕

100-12-13 (二)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全體在籍學生(不含應外系)對學習職場英語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預計達成目標

藉由單次的主題課程讓程度較弱的學生先對職場英文有一個初步的認識,進而慢慢學習英文在職場方面的應用,以及適當及正確的用語。

實際參加人數164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重要發現:大多數學生認為這樣的課程對其以後期質,或是在職場方面的運用是很有幫助的。也希望能開設一些企畫方面,或國際會議方面的英語課程。可見,雖然職場應與有一些難度,但是卻不減簡學生的求知慾望。

滿意度:平均有超過95%的學生對於這次的課程感到滿意,並且也都願意繼續參加類似課程。另外也有85%的學生相當認同老師所教授的內容,並且認為課程內容相當實用。

改善措施

教師面:有些學生程度較弱,因此對於上台開口說英語會害怕,建議老師可以以活動的方式帶動教學,以減低學生的焦慮感。

學生面:由於學生未能準時進入教室,導致課程開始時間都會有些延後,影響教學時間的安排。建議在報名時就要加強宣導準時入場的概念。

執行面:

(1)由於此次以『推廣職場英文學習』為目標,並未讓學生提前報名,也因此較難掌握學生人數。若日後仍繼續開設此類課程,可以採讓學生事先報名的方式,讓中心及老師更能掌握課程狀況,及印製講義。

(2)12/6日的辦公室電話英語輕鬆學因與學校的合唱比賽撞期,導致參加人數較少,下次應避免與學校重大活動撞期,以提高參與人數。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