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Hold住!職場英語力』主題課程-英語履歷與自傳寫作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101-1『Hold住!職場英語力』主題課程-英語履歷與自傳寫作
公告日期102-01-08
執行區間101-10-18~101-12-13 18:30~21:30
執行地點T1-305
承辦人 陳婉青老師、林雅文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Hold住!職場英語力』為主題式英語課程。本學期訓練主題為英文履歷及自傳寫作。內容主要著重在寫作部分。教學重點為強化學生的語言的輸出能力(output)。因此,課堂中亦會透過各種活動讓學生實際練習英語英文履歷及自傳寫作。

實施方式及執行過程:本課程著重在撰寫英文自傳及履歷表。每週星期四晚上(6:30-9:30),每週上課1次,每次3小時。為期8週,共計24小時。在課程的最後一堂課也會要求學生實際完成英文履歷表及自傳以呈現本課程的學習成果。

活動特色:本課程請外籍老師全英授課。課程結束前皆有小型的班內成果發表,作為學習成果驗收的依據。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在校大學部本籍生優先(以非應外系優先錄取,若有名額則酌情開放)
預計達成目標

旨在培養學生良好的英語能力,以符合畢業後在職場的需求,讓英語課程更具實用性。

實際參加人數21
目標達成率84%
自評報告

重要發現:
1.
約有七成的學生認為此課程對於其未來準備求職信、英文自傳及履歷有幫助。52%的學生認為因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夠,因此上起課來有些吃力。另外,也有部分學生反應老師上課較少用到指定的課本,有些可惜。
2.老師亦反應部分學生有時會無法以英文表達,造成溝通的困難。

滿意度:94%的學生都對於老師的教學內容感到滿意,也相當認同老師教學的認真。76%的學生認為此次課程所對未來求職相當有幫助。

改善措施

教師面:老師可以加入一些課堂活動讓上課氣氛較活潑。並且可以指定課本範圍讓學生先行預習,以利上課進度順利進行。

學生面:學生的程度高低不一,這也造成了上課進度較慢。因此,若未來參加人數較多,則可進行分班,因材施教。讓學習更有成效,學生也更有信心。

執行面: 在開課部分,教室的安排,教材的訂購都有事先完成。若未來有分級開班,也可以嘗試以中藉教師授課,以提升學生的理解力。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