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多益高分技巧系列講座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101-1多益高分技巧系列講座
公告日期101-12-20
執行區間101-10-24~101-11-27 15:30~18:00
執行地點時選廳、T2-104
承辦人陳婉青老師、林雅文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本學期安排二場不同主題的多益證照學習講座,每次2小時。第一場先安排多益的題型的介紹及考試方法說明,讓學生可以對多益考試以及其在職場上的適用性有初步認識。第二場著重在聽力及閱讀高分技巧。讓學生可以在正式考試時加強應試技巧,獲得高分。

日期

講座主題

講者

場地

備註

10月24日

多益考試實用聽力閱讀破解

胡可汗

天生廳

13:30-15:30

11月27日

多益聽說讀寫滿分全攻略

施惠家

T2-104

15:30-15:30

開放對象與名額全校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透過講座來讓學生了解擁有一張國際性的英語證照的重要性,多益考試的考試方式,及高分技巧。聽力的部分有連音字、同音異意字。閱讀方面包含詞性、單字、及關係代名詞等。幫助學生能在正式考試中取得高分。

實際參加人數158人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1.執行前後差異成效:平均九成學生認為此系列講座對多益考試的準備有提升。平均有超過八成的學生認為有助於提升其參加考試的意願。

 2.重要發現:
    A.有學生於問卷中反應老師PPT準備內容相當多,但與講義不甚相同。
    B.亦有學生認為有些文法因時間太短的關係而跳過去,很可惜。

3. 滿意度: 第一場的演講內容滿意度為87%,第二場的演講內容滿意度為92%。第二場有100%的學生認為未來如果有辦相關活動,他們很願意再來參加。學生們普遍對這演講內容相當滿意並表示從中學習到許多多益的應試技巧,如多國口音的分辨、一字多義在題目中的運用、及多益常考的文法重點和準備的方向等。

改善措施

教師面:演講講義希望講者能盡量提供完整版。

學生面:提醒學生準時入場,以避免影響講座進行。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