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 職場可攜式主題英語行動課程-簡報英文(1)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99-2 職場可攜式主題英語行動課程-簡報英文(1)
公告日期100-08-10
執行區間100-05-03~100-05-05 18:30~21:30
執行地點管理大樓T2-217
承辦人Cindy 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實施方式及執行過程:安排兩次3小時的英語簡報課程,共計6小時。上課方式著重上台演練。首次請學生以小組為單位,藉由一般性的主題做英語簡報,由學生分享經驗,授課老師提出建議。第二次則由學生準備個別的內容做簡報。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非應外系之大學部在校生且英檢成績需達CEF A2級(含)以上
預計達成目標

口語:學習簡報技巧之重點以及表達技巧,如聲音大小、速度快慢、語調變化、眼神控制、肢體語言、臉部表情。
職場運用:求職之面試之自我介紹可用。

實際參加人數13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1. 執行前後差異成效:一開始學生對開口說英文感到害怕。對課程的難易程度不了解。練習口語的主題由淺入深,並提供關鍵字。建議在上課前做小小的測試,了解學生的程度。
2. 重要發現:67%反應其自身能力不足或課程太難。22%反應課程時數太短,但受訪的學生都願意參加類似課程。

改善措施

教師面: 老師講解十分清楚,並且也非常有耐心地糾正學生的錯誤,設計活動讓學生練習,學生反應也很好。

學生面:許多學生自認程度不足以上此類課程,所以上課起來覺得壓力很大。因此,可建議上課時數增長。

執行面:若能於開始上課前詳細告知學生課程的內容與方式,可降低學生的學習焦慮。甚至未來可考慮列為畢業指標。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