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 職場可攜式主題英語行動課程-面試英文(1)
子計畫名稱提升職場競爭力
活動主題99-2 職場可攜式主題英語行動課程-面試英文(1)
公告日期100-08-10
執行區間100-05-04~100-05-11 18:30~21:30
執行地點管理大樓T2-217
承辦人Jeff 老師、黃婌芬助理
實施方式

 實施方式及執行過程:透過分組討論、上台演、投影片教學及句型寫作,每週安排3小時,為期2週,共計6小時。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非應外系之大學部在校生且英檢成績需達CEF A2級(含)以上。
預計達成目標

聽力:能藉由聽懂關鍵字,明白面試官所提問之問題。
口語:能簡明地自我介紹並回答高頻率出現的面試題型。
職場運用:增加錄用機會。

實際參加人數22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1. 執行前後差異成效:。
學生很願意配合老師規劃的課程活動,也實際模擬了面試的情況,並且用角色扮演進行英語面試。最後學員能流暢地以英文作自我介紹,並能針對常見面試問題,進行回答。
2. 重要發現:51%反應其自身能力不足或課程太難。17%反應課程時數太短,但受訪的學生都願意參加類似課程。也自認非常認真地學習此門課程。

 

改善措施

教師面:老師講解十分清楚,並且解釋生字幫助學生理解,並增加閱讀時間讓學生有充分時間理解文章內容。

學生面:學員在口語的落差較大,對於口語能力較低的學員而言,無法流暢的完成句型的敘述。故若該學員完全無法讀出/念出該字,則老師可以直接給予發音上的協助。若該學員僅是發音有瑕疵,則於報告完成後,再予以矯正。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