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競賽強強滾
子計畫名稱英語競賽強強滾
活動主題英語競賽強強滾
公告日期098-11-02
執行區間098-06-01~098-10-30 8:00~17:00
執行地點應外系
承辦人李華蓉
實施方式

()計畫摘

為提升本校學生外語能力,增進師生以外語溝通交談的機會,提供輕鬆學習外語的環境,擴大溝通經驗交流,擬舉辦各式各樣的競賽活動鼓勵學生參與。這些活動不僅可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將所學寓教於樂,同時也可紓解壓力,激勵學生學習語言的動機,豐富學生課外生活。英語競賽各活動名稱如下:

  1.英語朗讀比賽

  2.卡拉OK英外語歌唱比賽

  3.英語演講比賽

()實施步驟

英語朗讀比賽、卡拉OK英外語歌唱比賽及英語演講比賽則將針對全校學生預定分別於20094月、10月及11月陸續舉辦英熱鬧有趣之英語競賽。


附加檔案1.合唱1.JPG
附加檔案2.朗讀1.JPG
附加檔案3.演講比賽照片.pdf
開放對象與名額應外系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預計舉辦英語競賽各活動名稱如下:

  1.英語朗讀比賽

  2.卡拉OK英外語歌唱比賽

  3.英語演講比賽

實際參加人數76
目標達成率63%
自評報告

質化達成情形

透過有趣活潑的英語競賽,在準備比賽過程中,參賽學生經過無數次之練習,在英語發音與字彙上均能有所學習與交流,且因活動吸引許多學生至現場觀看,無論參賽學生或觀賽學生都能快樂學習英語。

 

量化達成情形

1. 英語朗讀比賽共33位學生參賽、3位評審老師、3位工作人員及約50位觀賽同學參與。

2. 外語歌曲合唱團體比賽共11組,34位學生參賽。

3. 英語演講比賽共9人參賽,約50位觀賽同學參與。

4. 英語朗讀比賽:有72%的參賽者對活動體規劃感到滿意(有效問卷22份,問卷回收率100%);外語歌曲合唱團體比賽:有86%的參賽者對於此次活動整體規劃感到滿意。(有效問卷33份,問卷回收率100%); 英語演講比賽:有100%的參賽者對於此次活動整體規劃感到滿意。

 

改善措施

困難一:有學生反映英語演講2分鐘之時間過短。

改善方案:為使更多學生可參與,英語演講比賽時間以每人2分鐘為限,未來如經費與時間許可,可分組或分批進行初賽及複賽。

 

困難二:活動舉辦時間未精確掌握,導致活動時間延後結束。

改善方案:未來在時程的控制將再精確執行,使活動更為圓滿。

 

困難三:主持人活潑有趣,使活動增色許多,裁判精確的講評,使參賽者受益良多。

改善方案:強化主持人及裁判人選,使活動籌辦更為嚴謹。

活動集錦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