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檢測計畫
子計畫名稱英文檢定證照班與題庫檢測計畫
活動主題題庫檢測計畫
公告日期098-06-01
執行區間098-05-04~098-06-30 8:00~17:00
執行地點D206
承辦人李華蓉
實施方式

辦理.英語畢業能力預試

       1.施測對象:97學年度之大一英文初級全體學生。預計施測人數約818人。

       2.施測試題:本測驗將採用再製之Stanford Test,共分為聽力測驗及閱讀測驗 兩種題型,總題數共70題。測驗時間為50分鐘。試題難度設定介於CEF A2B1間。

       3.施測步驟:本測驗將採線上測驗,考題將上傳至本校購置之測驗平台。學生於測驗完成後可獲得立即回饋。所有學生之詳細作答資料亦將歸入作答資料庫,以便後續之分析。

       4.測驗結果分析:本計畫將於測驗完成後分別針對試題部份進行難易分析及學生作答結果進行詳細之錯誤類別分析。

開放對象與名額97學年度大一英文初級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1.預計完成購置再製之Stanford Test 二回。

2.預計受惠人數達 975人。

 

 

3.100%完成英語畢業能力測驗之預試。

4.100%完成學生作答資料庫之歸建。

5.100%完成試題及作答結果分析。

實際參加人數705
目標達成率89%
自評報告

質化達成情形

英語畢業能力預試

經由題庫檢測分析結果,充分掌握本校各學院英文低成就學生通過本校訂定之畢業門檻的可能性,並做為日後本校共同英文、補救教學課程規劃及設計之重要參照,以協助英文低成就學生順利畢業,並因應因畢業門檻的設立所衍生之相關問題。

量化達成情形

 

英語畢業能力預試

1.完成購置再製之Stanford Test 二回,共分為聽力測驗及閱讀測驗 兩種題型,總題數共70題。

2.施測對象:參加施測之97學年度大一英文初級學生人數共705人(20班)。

3.完成英語畢業能力測驗之預試,施測率達89%(97學年度大一英文初級學生人數共790)

4.完成學生作答資料庫之歸建。

5.完成試題及作答結果分析,學生檢測平均成績統計為:聽力平均37.4%閱讀平均20%總平均57.4%

 

改善措施

困難三:本校英文低成就學生在Stanford test的表現上仍不甚理想。特別是某些學院的檢測結果對於通過本校之畢業門檻,可能具有難度。

改善方案

(1)可進一步進行錯誤分析,以了解學生在英文學習上之弱點,並於可堂上或開設相關之短期課程加強。

(2)將相關檢測結果提供英文能力較不理想的學院或系所,俾請協助並督促學生提升必須之英文能力,以通過英文畢業門檻。

(3)對於英文低成就之學生提供額外的輔導。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