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英文占卜師(English Teller)
子計畫名稱英語自學策略建構
活動主題成立英文占卜師(English Teller)
公告日期098-06-30
執行區間098-04-08~098-04-08 9:00~17:00
執行地點外語中心
承辦人李華蓉
實施方式

實施內容:

(1)諮詢教師研習工作坊:於98428舉辦學習類型分類講座以及自學軟體分析座談,讓即將擔任諮詢工作的老師了解計畫執行模式。

(2)英文占卜師(English Teller):於984成立英文占卜中心,由熟悉本校學生英文程度之教師擔任英文占卜師,透過有趣的巫婆角色扮演、新潮的英文學習型態塔羅牌分析及刺激的闖關遊戲等方式,讓他們覺得英語諮詢是一件新奇有趣的事,進而拉近學生與英文學習的距離,提高自己英語能力的自信心,並引發學生探索自身學習型態的興趣。截至98630日止共30位同學報名闖關活動,其中17位已完成與巫婆有約最後階段。

(3)學習型態調查與分析:本計畫採用Joy Reid(1995) 所設計的問卷來對學生的學習型態做調查,以身體知覺來區分出六種學習型態,分別是視覺型(visual style)、聽覺型(auditory style)、動覺型(kinesthetic style)、觸覺型(tactile style)、團體型(group style) 和個人型(individual style)。在學生完成問卷後,可接受一對一的個人諮詢,得到個人合適的學習方法相關分析與建議,以收事半功倍之效。本計畫截至98630日止共完成10(465位學生)之學習型態調查。

(4)線上英語學習軟體配對:利用本校外語中心現有的自學軟體,並依上述提及的學習型態做分析和層級分類(詳表三:自學軟體分類明細表),讓學生在做過學習型態調查之後,能夠與自己所適合的自學軟體配對,讓自學更有方向也更有效率。

(5)問卷追蹤:為了暸解透過學習類型調查與分析,是否能夠有效提高學生英語自學的意願與效率,在自學之前和輔導自學之後各會進行一次問卷調查並以此作為比較依據。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全體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量化成果:

1、30位同學報名闖關活動。

2、17位完成與巫婆有約最後階段。

3、完成共465位學生之學習型態檢測調查。

()質化成果:

()滿意度調查結果:(有效問卷17份,問卷回收率100%)

活動集錦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