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化饗宴英語營
子計畫名稱西方文化饗宴英語營
活動主題西方文化饗宴英語營
公告日期098-07-01
執行區間098-05-12~098-05-12 09:00~17:00
執行地點幼稚園律動教室
承辦人李華蓉
實施方式

一、計畫目的:

由於現今的科技與社會經濟各方面都快速地成長發展,英語已成為世界溝通的語言,不單單只是求學中的考試科目,更是工作所需攝取新知、及休閒育樂時的重要工具。故此計畫的目標為營造一全英語教學的情境,增進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而提升其在國際間之競爭能力。本計畫旨在讓本校學生體驗全英語教學的學習環境,藉由輕鬆、活潑、趣味的活動與課程,進而快樂又無壓力地學習英語。特舉辦西方文化饗宴英語營,希冀學生能在各種情境下演練並運用英語溝通,進而瞭解、實際體驗不同的西方文化,開闊其視野。英語營的活動內容主要是將西方文化融入英語課程中,並結合不同的英語主題與團康活動,同時更應用各種多媒體設備,使學習外語成為一種樂趣,更是自然的生活習慣之ㄧ。西方文化饗宴英語營」。

 

二、計畫方式及步驟:

 第一部份 西方運動文化大不同」:本活動是以介紹西方運動為主軸,除了讓學生認識西方的各種運動之外,也有機會學習西方流行的話語及喜歡的事物活動。同時更與台灣的大學校園生活做比較。活動均以英語進行。

第二部份 西方遊戲介紹」:遊戲一直是最能表現不同種族文化的特色,西方遊戲種類琳瑯滿目,叫人目不瑕給的。故第二部份的活動內容將藉由外籍老師之深入介紹、遊戲DIY及有趣的競賽等方式,讓學員在快樂中年學習英語,相信成效必能事半功倍。

 

 

 

 


附加檔案1.camp課綱.doc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預計受惠人數50

實際參加人數54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量化達成情形

1. 9852舉辦,受惠人數共54人。

2. 支援的學生為11位。

3. 學生課後整體滿意度平均約94%質化達成情形

1.全程外籍教師英語授課,有效加強學員聽說能力。 

2課程以西方「運動」、「文化」、「飲食」及「遊戲」  為主題,利用生活化的內容強化參加學員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3.外籍教師透過互動與團體遊戲的方式引導學生認識異國文化,活潑而愉悅的學習環境,讓學生享受語文學習之樂趣。

4.本校學生少有經驗與外籍人士用英語交談,藉由英語營的舉辦,有機會增進英語口說能力

5.藉由外籍教師準備之罕見之西方娛樂休閒用品,不僅讓學員大開眼界,也經由實際操作體驗異國文化大不同。

6.活動及遊戲課程部份採分組方式進行,各組除有小隊輔帶領,並由2位外籍教師及數位中籍教師輪流至各組指導,增加師生間的互動機會。

 

 

一、實施內容:

 

1、參加人數:共54位學生參加(含各隊輔導學生)

2、活動時間:98512日上午9時至17(共8小時)。

3、活動地點:本校幼稚園律動教室。

4、活動教師:

(1)Joshua M. Colp(台中華盛頓雙語小學教師)

(2)Amanda Jongepier(自由工作者-翻譯)

(3)薛珍華(本校外語中心專任教師)、林雅文、高慧君老

師(本校外語中心專案教師)

5、活動內容:

           (1)全英語課程─

                    A.Think of how to introduce yourself. 

                      B.The people in Games

                      C.Winning a Game

                      D.Winning and Losing a Game

                      E.Prizes

                      F.Seeing and Practicing Classic Games

                      G.Making Your Own Game

                      H.Vocabulary Handout

                 (2)西式午餐饗宴─由外籍老師與學員們共享pizza, coke, fries等美式餐飲,體驗西方飲食文化。

(3)結業授證─凡全程參與活動,並完成活動學習單之學員,均由外籍教師親自頒予活動結業證書。

6、問卷調查:本計畫於活動結束前進行問卷調查,共發出54張問卷,有效問卷為54張,其中對本活動整體規劃感到滿意者高達94%

 

 

 

二、執行成效:

         1、量化成果:受惠人數共54(5位隊輔)

         2、質化成果:9852順利舉辦,本校學生少有經驗與外籍人士用英

             語交談,藉由英語營的舉辦,有機會增進英語口說能力,且經外籍教師

             的介紹,學生對西方文化有更深一步之了解,並從中學習英文聽與說。

改善措施

困難一:受惠學生有限。

改善方案:因經費原因及確保活動品質雙重考量,本計畫開設一梯次,限制人數為50人。

未來若經費充裕,可增加活動梯次。

 

困難二:外籍教師準備豐富多元之教材,學生反應熱烈。

改善方案:本計畫聘請之教師皆為開設過相關活動/課程之有經驗教師,較能掌握學生學習狀況,建議未來仍聘請有經驗之教師教授。

 

困難三:隊輔能有效輔助參加活動之學生快速進入活動之各項學習。

改善方案:活動舉辦前均由計畫負責教師先引導各隊輔了解活動方式與內容,透過隊輔的帶領,學生得以快速進入狀況。未來仍依此模式進行,如時間許可,建議可於活動前先提供學習手冊予參與活動學生參考。

 

困難四:外籍教師數量與學生互動頻率成正比,如外籍教師人數太少將影響學生互動情況。

改善方案:經費許可下可考量聘請2-3位外籍教師授課,並且可以邀請不同國籍的外籍教師提供學生腔調方面的學習。

 

困難五:在整體活動中,發現學生仍較習慣單向的input學習。對於output開口說英語仍難突破障礙。因此,並非每位參與的學生都能有機會開口以英文與老師對答。

改善方案:針對課程設計,多規劃由學生表達之遊戲或學習課程,以強化學生開口說英文之能力。

 

活動集錦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