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英文簡報班
子計畫名稱全方位外語學習坊
活動主題菁英英文簡報班
公告日期097-08-13
執行區間097-06-23~097-07-25 09:00~11:00
執行地點T2-415,M-209
承辦人林翠英老師
實施方式

  • 針對研究生的需求開設英文簡報課程,課程目標是教導學生如何做英文簡報,其內容涵蓋了如何表達自我、如何克服恐懼與緊張而從容上台,分享專業研究的心得。學習過程中也會觸及以英文邏輯組織思路、撰寫簡報內容等,以符合實際需求。
  • 課程時數為30小時,課程最後學生會進行一場正式英文簡報。


附加檔案1.計畫書(O96204).pdf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非應外系之研究所學生,30人。
預計達成目標

  • 預計嘉惠學生共約30人次。
  • 將針對學生安排一場課後驗收,學生將於最後一堂課進行簡報,達成率為90%以上。

實際參加人數30人
目標達成率100%
自評報告

量化成果--
 報名人數 課程出席率  課程滿意度
(依據學生意見調查結果顯示)

英文簡報進步率
(依據學生意見調查結果顯示) 

 30 75%  100%  89% 

改善措施

立即可行之建

本班之學生來自三個不同的學院六個不同的系所,學生的背景差異太大,以至於在教學上較難符合個別需求。

建議:能以院為基本單位招收背景相同之學生。

發現:由於本班的招生對象為全校非應外所之研究所同學,且目標之設定為培養學生英語簡報的能力。然,因此次班上同學的英文程度落差較大,造成教學上的困擾。

建議:可請報名學生附上相關之英文成績或英文檢定證照,或於上課前先舉行前測,初步篩選適合之學生參加本課程。

中長期建

發現:根據本班之開課記錄表可瞭解,本校的研究生對於英語能力的訓練多無計畫性與持續性。因此,在進階英語能力的培養上(如本次開設之英語簡報班)造成學生與教師的困擾。某些學生因無法跟上教師之進度而半途而廢。在面對基本英語能力不加之學生時,教師的授課進度無法順利進行。

建議:本校應針對研究生進行計畫性的英語能力培養,開設階段性之英語課程,讓基礎不加之同學也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以國際共同語言─英文─呈現其專業之研究成果。

發現:觀察本次開課狀況,可得知本校之部分學生之學習動機不佳。

建議:可請系所教師多加強英文在專業領域上的重要性,佐以實例(如,提供觀摩國際會議之機會等)讓學生瞭解大多數的先進訊息與技術的來源及曝光仍然以英文為主,故提升英語能力為研究所學生之必要學習。

活動集錦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