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暑期普及班
子計畫名稱英語檢定短期課程
活動主題多益暑期普及班
公告日期097-08-29
執行區間097-06-23~097-07-04 13:00~17:00
執行地點M-208
承辦人夏怡華老師、施佩奇老師
實施方式

  • (97)年暑期開設多益(TOEIC)新制(不含口說及寫作)短期課程,報名學生須先參加模擬課前測驗,作為審核及程度分級之依據。本班為測驗程度較為一般的學生。
  • 學生接受約42小時的課程,內容主要為輔導學生熟悉多益(TOEIC)考試的特色、內容及題型,讓學生反覆演練模擬試題,以熟悉應考技巧及準備策略,以期學生高分取得多益證照考試。除此之外,學生亦須於課程期間額外進行8小時自我學習(內容含電腦線上自學及同儕學習)。
  • 課程結束後,學生參加7月份ETS舉辦之多益台中場公開考。
  • 為提高學生出席率,本課程實施保證金制度,以其出席率決定保證金退還額度。此等保證金制度均事先公告於相關文宣,且為確保學生確實了解該制度,亦於第一節課與其簽定課程公約。


附加檔案1.計畫書(T96203-5).pdf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學生60人
預計達成目標
  • 預計嘉惠學生約60人次,學生課後報考率為80%以上,通過率約70%以上。
  • 課程結束後,將利用問卷了解學生學習情況、教師教學意見表及整體滿意度,預計學生整體滿意度達80%以上。
實際參加人數43人
目標達成率72%
自評報告

量化成果-
  課程
報名
TOEIC
實考
TOEIC
缺考
TOEIC
通過CEF指標-A2級 
TOEIC
未通過CEF指標-A2級
課程
出席率
課程滿意度
 人(份)數  43 38  21  17  -
 百分比  - 88%  12%  55%  45%  98%   87%

 

改善措施

發現:學生一連上四個小時的課,不免感覺疲倦,多少影響學習效果。
理由:因課程開設於暑期,基於外地及住宿同學的考量,故只安排二個星期密集課程。
建議:立即可行-增加課程活潑性,提升與學生的互動,降低學習疲憊感;
中長期-考量學習成效,未來相關課程一堂課程最多以三小時為限。

發現:學生希望外語中心能在夜間開放自學區及語言教室(D-206)。
理由:由於暑假期間晚上並無工讀生留守外語中心,故只能鼓勵同學利用早上時間自學。
建議:未來非暑期期間,將開放自學時間至晚上十點。

活動集錦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