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英文補救教學課程-會說話的字母A班
子計畫名稱英語能力紮根計畫
活動主題106-2英文補救教學課程-會說話的字母A班
公告日期107-04-10
執行區間107-04-10~107-05-29 18:30~20:30
執行地點D-205
承辦人王靖雯
實施方式

ㄧ、主旨:想提升英文基礎,順利通過學校英語能力畢業指標,或利用在學期間,強化個人職場英語競爭力?本學期開設主題式短期補救教學課程,以協助同學重新建立英語學習之自信心,奠定一個新的開始。歡迎全校各年級有志於加強個人英文基礎能力之同學一起來補救「菜英文」。

二、課程特色:為奠定學生單詞能力基礎,本課程指導學生自然發音規則,並透過字母卡拼字練習及歌曲介紹發音運用方式,使學生在輕鬆愉快的課堂中學習及複習發音規則,進而增進單詞在句中的使用方式。學生學習基礎發音規則,透過字卡桌遊及歌曲教唱的方式複習發音,並運用所學詞彙建構簡單句子,組合成個人英語新詩。本課程以線上平台收錄學生之前後測發音情形,並製作線上有聲繪本分享個人學習成果。

三、課程規劃:此短期課程規劃時數共計12小時,自2018/4/10至2018/5/29,上課時間為每週二18:30~20:30,每週課時2小時,共計6週。(期中考週暫停)
(1)課程前辦理口說前測,且於課程報名期間至線上錄音以評估學生學習成效。
(2)課程結束前匯集學生短詩作品及並製作專屬平台分享。
(3)分析整合授課教師的課後問卷調查,供爾後相關課程作參考,並了解學生的實際學習狀況或其他教學上面臨的困難。
(4)透過學生的課後問卷調查表,評估學習成效及課程滿意度,作為未來基礎級課程安排的參考。
(5)課程後辦理口說後測,學生至線上錄音以評估學生學習成效。
四、報名方式:網路報名時間 2018/2/26(一)- 2018/3/30(五) 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
(1) 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語言中心網頁(http://lc.cyut.edu.tw/CyutLC_Web/Lang/index.aspx)線上填寫報名表。
(2) 線上填完報名表送出後,請於3日內至語言中心繳交相關費用:保證金500元、講義費100元,合計600元,始完成報名手續。先繳費先錄取,額滿為止。

五、保證金退費機制:依規定上課考試之退費原則如下:
本課程為短期密集課程,於課程結束後符合下列要點即可辦理將退還保證金。
(1)全程出席並繳交成果作品即可全額退還保證金。
(2)出席率達課程總時數90%(含)以上且繳交成果成果作品者,將退還一半保證金。
(3)出席率未達課程總時數90%或未繳交成果成果作品者,恕不退還保證金。

六、獎勵辦法:本課程列入English Buffet英文自學加分採計。B類短期課程(不含證照類課程) 每學習2小時,可於大一/大二英文學期成績額外加0.5分

開放對象與名額以英文分級基礎級學生優先錄取,或對自然發音法有需要之朝陽在校生(限非應外系學生)。
預計達成目標

協助同學重新建立英語學習之自信心,奠定一個新的開始。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