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SPOC補救課程-A
子計畫名稱開發數位E聲帶補救教學平台
活動主題英文SPOC補救課程-A
公告日期107-02-05
執行區間106-10-18~106-11-20 17:30~20:30
執行地點T2-219 (三)、T2-217(四)
承辦人刁瑋婕、黃婌芬
實施方式

1.課程名稱:英文SPOC補救課程

2.課程目標:為培育學生在未來職場中所需具備的語言技巧與知識,本計畫以SPOC (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 為概念,由語言中心教師設計線上教學主題單元並搭配密集課程進行補救課程教學。學生可依照自己的學習步調反覆練習線上教材內容,再輔以密集課程與老師面對面互動學習。透過本學習計劃,期待學生能自信且有效地用英語溝通進而提升其英文能力!

3.課程規劃:授課以數位學習與實體討論併行方式進行,Online課程20hrs+實體面授課程15hrs。建置客製化且適合基礎級及初級學生線上自學之職場上常見的情境主題課程,讓學生先利用線上教材依照自己的學習步調反覆練習,輔以五天密集訓練課程,與老師面對面互動學習,協助學生對日後的職場英語迅速上手。
(1)線上主題單元課程
   (A)設計職場主題課程:將以未來學生投入職場後常用的英文規劃英文課程,由語言中心教師設計線上課程內容並製成影片上傳至數位教學平台,學生可不受時空限制依照自己的學習進度進行加強課程。
   (B)共規劃3大主題10小單元線上課程,教材之主題可分為三:1. Finding a job;2. Communication;3. Workplace culture。
(2)實體面授課程:於106/10/11至106/10/25,每週三、四,共5次課程,每次3小時的密集訓練課程,共開2班,每班人數30人,同學可以在5次訓練課程中與老師及同儕面對面討論或發表看法,在老師的帶領下,實務演練各種職場情境。

 

10/18

Wednesday

10/19 Thursday

10/25

Wednesday

10/26 Thursday

11/01

Wednesday

17:30 -18:30

Self- introduction

自我介紹– Part 1

Meeting and Greetings

見面問候

Messages (phone call, numbers)

信息 – 號碼、電話

Body languages

(facial expression, eye movement)

肢體語言

臉部表情

Business cards

(card information)

名片資訊

18:30 – 19:30

Self- introduction

自我介紹– Part 2

Job Requirements

(ads)

工作要求

求職廣告

Messages (e-mail, memo, notes)

信息 – 電郵、便條

Body languages

(gesture, posture, tone, voice)

肢體語言  –姿態、聲音、語調

Business Card Making

名片製作

19:30 –20:30

Job Requirements

(job titles)

工作要求– 職銜

Oral presentation

口語發表 -

自我介紹

Poster Gallery

海報畫廊張貼

Business cards

(card information)

名片資訊

Tea Party

茶會

4.參加對象:本校106學年度大二基礎級、初級學生為優先。
5.報名方式:
(1)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語言中心網頁線上填寫報名表。
(2)線上填完報名表送出後,請於3日內至語言中心繳交相關費用:線上填完報名表送出後,請於3日內至語言中心繳交相關費用:保證金300元,合計300元,使完成報名手續。報名後若未於3日內繳交費用者視同棄權,名額將開放給其他同學報名。
(3)招收名額:預計開每班30人。
6.主辦單位:語言中心

獎勵辦法:
(1)海報畫廊張貼活動中訊息完全正確前2組,組員可得精美禮物一份。
(2)口語自我介紹發表、名片製作表現優異前3名,可得精美禮物一份。
(3)本課程列入English Buffet英文自學加分採計。B類短期課程(不含證照類課程) 每學習2小時,可於大一/大二英文學期成績額外加0.5分

開放對象與名額本校106學年度大二基礎級、初級學生為優先
預計達成目標

透過本學習計劃,期待學生能自信且有效地用英語溝通進而提升其英文能力!

 
 
41349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朝陽科技大學 語言中心
Language Center,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ocation:Design Building(D-208) Opening Hours:8:00am-06:30pm
Tel:886-4-23323000 ext 7522~7527 Fax:886-4-23331791
Mail: flc@cy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