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狀況

活動代碼/名稱 錄(備)取人數 查詢 報名方式
C111108
111-1生活英文中高級 「臺灣微旅行從臺中開始」創意影音觀摩
待審:0名
正取: 0 名(0/0)
備取: 0 名(0/0)
請到
語言中心查詢
* 報名截止

承辦

承辦人:陳怡穎
連絡電話:04-2332-3000#7524
Email:t5160165@gm.cyut.edu.tw
講座/活動內容
報名期間 活動型式 校內
參加對象 限大一生活英文中高級修課學生,以 2-3 人成一組。
名額限制 不限
費用說明 免費
活動期間 111-12-30 (五) 00:00~23:59 活動地點 線上(外語E學院)
講者/授課教師 雷多聞、林雅文、吳采玲、胡文綺、湯宜臻、徐惠萍、謝沛諭、周振權、曾宜文 活動總時數 共計0.00個小時
內容說明:

注意事項

朝陽科技大學語言中心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111學年度第1學期大一生活英文中高級

臺灣微旅行從臺中開始創意影音觀摩

1.        活動/課程名稱大一生活英文中高級「臺灣微旅行從臺中開始」創意影音觀摩

2.        子計畫名稱:T1-1-1-4-3文化素養提升課程

3.        活動/課程主旨:為了提升大一生活英文學習興趣和成效,並給學生英文寫作(影片腳本)和會話練習(影片執行)機會,同時培養小組合作精神,本活動期以透過學生自己的探索和同儕相互觀摩的方式提升學生對臺中地方文化的瞭解。

4.        執行計畫/授課老師:雷多聞

5.        活動/課程時間111125日(一)至111129(四)

6.        活動/課程地點各班教室

7.        主辦單位:語言中心

8.        參加對象:限大一生活英文中高級修課學生

9.        活動/課程規劃:

(1)     活動內容:學生以 2-3 人成一組,應用自己編寫的腳本拍成影片。

(2)     活動成果:介紹臺中在地文化的影片:名勝古蹟、地標、博物館、藝術館等文化機構、著名校園、老字號餐廳等等。影片應為對話式,PPT 投影片僅用於說明作用而不應包含腳本。每組的一位成員扮演記者/外國或外地遊客來到臺中的角色,其他同學做當地學生/導遊。通過對話,學生介紹他們所選地點中最有趣的特點。爲了讓內容重點更清楚,影片可以加上字幕。

(3)     撰寫要點:在準備階段,各班教師要引導學生選擇多種多樣的主題,以防止多組學生報告同一主題。

(4)     參與形式: 用常見格式的成品影片在課堂上發表。影片可利用PowerPoint簡報爲背景製成影片簡報格式,但現場拍的影片會加分。

(5)     影片長度: 4-5分鐘

(6)     每班推薦1-2支影片。本年度中高級共有15班,故總影片數為15-30支。

(7)     成果繳交截止日:1111212日(一),成果發表影片/檔案連結及觀摩同意書請至 https://forms.gle/ytYMKZdh38BE9eUp9填寫,檔案上傳111-1大一生活英文中高級

(8)     活動成果發表:1111230日(五)下午5時以前發表於本校語言中心網頁。

10.    活動/課程執行方式

(1) 各班教師與學生可利用下列建議評分標準挑選觀摩影片:

() 英文部分:80%

1. 語言表達能力30%(發音及聲音清晰度和語調、流暢度、準確性,每項滿分10分)

2. 影片內容 30%(主題説明與切題度、組織結構、對話編寫精心和引人入勝,每項滿分10分)

3. 台風儀態 20%(肢體語言、服裝、儀態、團隊默契、簡報與口語表達的搭配性,每項滿分4分)

() 創意或幽默:10%

() 影片視覺設計:10%

() 如果影片是學生親自訪問拍的加5分。

() 如果影片包括字幕來强調重點内容加5分。

() 影片長度不足或超過指定長度扣5分。

遇有同分情形時,以 (1) 語言表達能力 (2) 演講內容部分的得分高低順序決定名次。

(2) 活動規定:學生不得看稿演出。

(3) 獎勵辦法:每個班最優秀1-2組學生的影片將會在語言中心網站發表。


相關附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