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狀況

活動代碼/名稱 錄(備)取人數 查詢 報名方式
R109104
The Art of Writing 手寫的溫度微型課程
不限人數 查詢報名結果 * 報名截止

承辦

承辦人:陳怡穎
連絡電話:#7524
Email:t5160165@gm.cyut.edu.tw
課程內容
報名期間 109-09-26 00:00 ~ 109-10-31 23:59 活動型式 跨校
參加對象 不限
名額限制 不限
費用說明 共計100元
繳交活動材料費100元整,多退少補。
活動期間 109-10-27 ~ 109-11-10,每週二,15:30~18:30 活動地點 T1-305
講者/授課教師 黃麗雯 活動總時數 共計9.00個小時
內容說明:

朝陽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微型課程計畫書

 

1.     計劃名稱 : The Art of Writing 手寫的溫度

2.     授課教師 : 蘇若水

3.     課程目標 :     1. 學生能以英語認識中國傳統書法

2. 學生能認識中文字體演進及習寫三種不同書法字體

3. 學生能以不同書法字體創作

4. 學生能以英語介紹自己的創作

4.     課程規劃 :

第一次課程內容:以英語簡短介紹筆墨紙硯,及中文字體演變的歷史。

以甲骨文字為習寫的文字,介紹甲骨文字造字的故事,提供空白扇子以廣告顏料書寫創作。

 

第二次課程: 以篆書為習寫的文字,介紹篆書的特色及造字由來,事先要求學生攜帶一件自己的素色T-shirt,讓學生在衣服上創作。

 

第三次課程: 以隸書為習寫的文字,介紹隸書的特色,事先要求學生攜帶文具用品,如筆記本、鉛筆盒等來創作。

 

實作成果:學生應用課程中介紹過的英文用語,和學生討論影片介紹內容,學生自拍介紹影片上傳。

 

5.     參加對象 : 全校學生皆可選課。15人開班,一班錄取最多30 人。

6.     選課方式: 採線上選課,即日起至自微型課程報名系統或語言中心網頁線上填寫表單。

7.     上課日期: 10/2711/311/10 星期二7-9

8.     考核方式:學生需全程參與課程相關活動安排並完成指定任務且於課程結束後繳交實作成果,方可認列9小時微型課程。若未繳交實作成果則無法取得微型課程時數認列。

9.     備註: (1.) 繳交活動材料費100元整,多退少補。(2.) 學生自行準備:毛筆中楷或小楷一隻,盛墨汁小碟子一個,素色t shirtㄧ件,文具用品(筆記本或鉛筆盒..)以及筆記本。

注意事項

相關附件

109-1手寫的溫度微型課程.pdf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