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狀況

活動代碼/名稱 錄(備)取人數 查詢 報名方式
M105201
105-2 華語文國際學伴招募與培訓活動
待審:0名
正取: 10 名(10/30)
備取: 0 名(0/0)
查詢報名結果 * 報名截止

承辦

承辦人:孫少倫
連絡電話:分機7537
Email:slsun@cyut.edu.tw
課程內容
報名期間 106-04-21 00:00 ~ 106-05-15 17:00 活動型式 校內
參加對象 凡是有熱誠認識並接待境外學生之本校在學學生,並合乎參加對象任何一項資格者皆可參加
名額限制 正取 30 人,備取 0
費用說明 共計500元
保證金500元
活動期間 106-05-16 ~ 106-05-25,每週二、四,18:30~20:30 活動地點 T1-306.1
講者/授課教師 簡妤甄老師 活動總時數 共計8.00個小時
內容說明:

1.活動名稱:華語文國際學伴招募與培訓活動
2.活動主旨:辦理系列培訓課程,培養本校具服務熱誠之學生跨文化溝通技巧,並讓學生透過服務學習,與國際學生實際接觸,提升本國學生國際視野。
3.活動規劃:規劃8小時跨文化溝通技巧培訓課程,培訓課程包含文化禁忌、溝通技巧、語言差異及其他常見輔導問題等。由語言中心華語老師進行培訓,於培訓課程中無故遲到早退或缺曠者,予以退訓。培訓課程結束後,培訓老師將依表現挑選出合格的國際學伴。
4.參加對象:凡是有熱誠認識並接待境外學生之本校在學學生,並合乎下列任何一項資格者皆可參加:
A.英語語言程度需為CEF-B1(含)以上。
B.其他外語中級以上(韓文、越南文尤佳)。
C.英文老師推薦者(須檢附推薦信)。
D.外籍學生需檢附華語能力測驗CEF-B1(含)以上證明
5.報名方式:
(1)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5/12,於語言中心網頁線上填寫報名表。
(2)線上填完報名表送出後,請於3日內至語言中心繳交相關費用:保證金500元,並繳交相關語言能力證明,使完成報名手續。報名後若未於3日內繳交費用者視同棄權,報名系統將自動刪除之,名額將開放給其他同學報名。
(3)培訓課程後,將依課程表現挑選出合格的5-10位國際學伴。
6.活動日期:106年5月16日至106年5月25日週二、週四晚上18:30~20:30,共2週4堂課,每堂2小時。
7.主辦單位:語言中心華語文教學組
8.保證金退費機制:
A.本計畫為極短期培訓課程,於培訓課程結束後,全勤者將退還全額保證金。
B.缺課1堂者,退還一半保證金。
C.缺課2堂(含)以上者,恕不退還保證金。
9.權利與義務:培訓課程後,將依課程表現挑選出合格的5-10位國際學伴。錄取者應盡義務如下:
(1)支援服務:每位國際學伴於結訓後須於語言中心華語組服務學習至少5小時以上。協助外籍學生生活輔助,如:語言訓練、簽證說明、就醫、飲食、交通資訊、生活採買、娛樂生活等;擔任外籍生華語文教學TA,協助輔導學生的華語發音、口說練習等。
(2)培訓課程後,語言中心另將以學生社群方式辦理2次相關演講與3次經驗交流分享會,錄取國際學伴者均須出席。活動暫訂執行時程如下:

日期

時間

內容規劃

516

18:30~19:30

社群工作說明會、工作分配與問題研商。

524

12:30~13:30

外籍生生活困境分享會。

66

14:00~17:00

演講:外籍學生華語文程度分級標準(暫定)

711

12:30~13:30

第一次服務學習困難分享與討論。

830

12:30~13:30

第二次服務學習困難分享與討論。

926

14:00~17:00

演講;跨文化溝通技巧(暫定)

1011

12:30~13:30

第三次服務學習困難分享與討論與影片拍攝。

(3)正式錄取的國際學伴每小時的服務鐘點費為200元。
(4)全程參與培訓課程者並完成至少5小時服務者,將獲發語言中心國際學伴服務證明書一份。

注意事項

相關附件



回上一頁